WATERBOTTLE🌈

大学狗了!
杂食动物。
非当地不知名气人网绿写手。有时候也涂鸦。
啥圈都混一点。
全职,aph,hp,原生之罪,oc,国漫,好兆头
最近是这些——
喜欢上课摸鱼

© WATERBOTTLE🌈 | Powered by LOFTER

【露中】沙

【露中】沙
*短篇,复健练习,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
*糖里夹带着刀片
*偶尔听了一首歌的灵感,好像叫哭砂?
*有死亡向,不喜右上
*私心仏英串场,注意避雷
*OK?continue?↓
*3284字

1.
    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一名地质勘察队员。
    王耀  是他喜欢的人。

2.
    大概一切爱情故事正常的套路,两人之间都有着特殊的礼物,他们也不例外。伊万平安回来的时候总会带给王耀满满一瓶砂石,通常都是用这次任务地点盛产的漂亮的矿产粉碎成的砂砾,有时也不免会和以前的重复,伊万也会细心的换成不同的玻璃瓶——总之,据他自己说,这是一种纪念职业生涯和爱情生涯的好方式。
 
3.
  王耀和伊万也是有着四年的同学缘分,两人同在大学里学习地质矿产,现在却做了不同的工作——王耀做了玉石买卖——也算是延续了王家经商家族血脉吧,伊万回来时不止一次的遇见这样的情况:
    “伊万伊万!下次去什么有天然水晶的地方记得给我带点完整的回来啊”王耀双眼放光的观察着一玻璃瓶紫水晶砂粒,“这得值多少钱啊!我把它加工一下卖了你介意吗!”
    “诶?介意的哦~”伊万假装不心痛的脸上堆满无害的微笑。
    “反正我偷偷卖一点你也不知道不是嘛——”王耀说。
    虽然王耀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每次有客人看见他穿成几串挂在店里做装饰的一个个装满砂石的瓶子,还出价想要买下的时候,他都会毫不客气的指指瓶子前面挂着的三个大字——非卖品。
   
4.
    伊万推开王耀的珠宝店的门,身上大包小包还没卸掉,显然是刚回来就直奔了王耀这,为了方便,王耀店里也分出了卧室厨房和厕所,伊万经常在这里小憩,再去任务地点,所以,王耀也见怪不怪了
    “回来啦?这次带的什么?”
    “一瓶沙子……我跟你说过的,这次去的是荒地……抱歉啦小耀,让你失望了”伊万卸下背包,靠在门边,取出盛满沙子的玻璃瓶,在柜台上垫了一张纸,拔下瓶塞想要把沙子倒出来。
    王耀凑上去,看着伊万用纤细的手指拨着沙子,却看不懂他的用意:“你这要干什么?”
“啊……这次太仓促了,有些草籽啊什么的都没挑出来”伊万不停下手上的工作回答,“不要着急哟,小耀”
    “哎呀,看不出来的!伊万,不要弄了,我还没吃晚饭,咱们一起去吃饭吧!”

5.
    伊万再次回来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放下身上的背包,王耀就拽着他的袖子,把上次那只玻璃瓶给他看,王耀声音里是掩藏不住的兴奋:“伊万你看!上次你带回来的沙子里的草籽发芽了!”
    伊万凑上去仔细看看,的确,沙子中的黑色草籽有些已经破开了小口,钻出了一抹嫩绿,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这嫩绿给毫无生气的沙子也带去了一抹生机。
    “小耀,这是我们孕育的第一个生命吧?”伊万紫水晶一样透彻的眼眸里泛起一丝狡黠的笑意。
    “嗯?你要非这么说的话……算是吧”王耀没注意到身后人话语里的隐晦,随意应了一下,依旧持着一根细细的木棍拨弄着瓶子里的草芽。
    “那就是我们的孩子了吧?”“……”王耀还没来得及回应,伊万就继续说了:“第一个孩子是植物的话未免有点无聊吧~”王耀不理他,偏了偏头,伊万以为他在走神,于是继续引导,“小耀!咱们一起养个小家伙吧!”“你想养什么?”王耀一脸洞察了一切的神秘微笑。
    “嗯……有四肢的!”“青蛙?还是乌龟?嗯可以,应该养不死吧”伊万一听这话就急了,但是他又不想让自己说出那话——那会使他特没面子。“不是啊——小耀,你再想想?哺乳动物!”“猫?还是狗?不行不行太麻烦了!我还有生意呢!”“不是……”
    王耀眯着眼,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那你想养什么?我实在猜不出来”那笑容在伊万看来简直就像是幼儿园的幼师对着幼儿园的小朋友,循循善诱的说“想要什么要跟老师说哦,不然老师怎么能知道你的想法呢”伊万觉得自己被耍了。
    “小耀……你明明知道的……”伊万脸上堆满孩子一样的委屈。
    “我不知道啊,你说嘛”还是那种笑容
    “……我想要个孩子嘛!”伊万忍了很久终于说出了真正意图,因为他觉得,要孩子跟求欢没什么区别——男人的面子不能受挫
    “就知道……想要孩子直说呗,干嘛打那些马虎眼?”王耀得逞似的笑着,“行啊,小孩子也挺可爱的”伊万一听这话就高兴的准备扛着王耀就进客房,哪想到王耀又接着说了句话——“等周六咱去孤儿院领一个”
    王耀看着脸色迅速变青的伊万,有些好笑“怎么?你还想自己造一个?大哥,我是男的啊!还是说你要克隆一个?这违法的啊”伊万噘着嘴总算回过味来,为什么他的同事弗朗西斯用这招可以撩到自己的老婆并且吃个饱,而他不行。
    回过味来也不行,心情依旧郁闷——他已经很久很久没做自己爱做的事了。
    王耀觉得,伊万的嘴可以挂油瓶了。

6.
    王耀家有个老话,对小孩要“打一巴掌再给个甜枣”
    王耀决定,伊万下次回来就给他个甜枣吃

7.
    伊万再没回来。

8.
    那天早上,王耀一边听着早间新闻,一边准备着早饭。不出意外的话,伊万今天就能回来。
    “国际某地质勘查组在调查某沙漠流沙地质时,不幸遭遇沙尘暴,失踪一人,预计明天其余人将回到……”
    王耀心里有某一个东西碎了。
    “不不不不会是伊万的!那么多人,这么小的几率,怎么可能是伊万!”
    王耀这么自我安慰着。一天魂不守舍,店都没管。
    当然了,第二天回来的人里没有伊万。

9.
    “弗朗西斯,伊万呢!!”第二天晚上,依旧没等到的王耀,歇斯底里的冲进弗朗西斯的家,弗朗正和亚瑟拥抱在一起,庆祝弗朗的平安归来。
    王耀快要崩溃了。
    虽然不合道德,王耀多么希望,现在亚瑟也和他一样,在独守空房。
    “呃……抱歉……”弗朗听见王耀的声音,似乎还没有组织好语言,转过身一脸歉意,松开亚瑟,“耀……进来坐吧,冷静点,听我说”
    王耀坐在沙发上,看向弗朗,眼中还保留着一丝希望。
    亚瑟向弗朗使了个眼色,弗朗会意“耀,听我说,失踪的人并不是伊万”王耀神情立刻变得有精神了,他目光如炬的望着弗朗,请他继续说下去。“伊万是在回国半路上被上面叫去参加别的研究了……呃……总之你先别担心……他总会回来的”王耀半信半疑,弗朗拿出一瓶沙,递给王耀“这是伊万托我给你的,上午刚回来,有点累,就忘了给你。王耀……别担心了,好好休息一下。”
    王耀终于能好好睡一觉。

10.
    “咱们难道能瞒一辈子吗,伊万终归是不会回来了的”
    “能瞒多久瞒多久吧……”

11.
    王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从不同地方寄来的砂石,依旧是伊万的风格,有时还会有一封信,内容大概就是研究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我过得很好不用担心,一类的。
    当然,这是请学过字迹仿写的文物修补师亚瑟代写的。

12.
    王耀自己心里其实很明白,伊万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就是在利用这些虚假的事物来麻痹自己,有时也会喝个宿醉,他的弟弟实在看不下去,只好暂时看管着玉器店,同时也看护着王耀——以免他做出什么冲动的事。

13.
    “嘉龙,我出去一趟。”王耀的精神面貌看起来还不错
    “大哥……我跟你一起吧”王嘉龙有些担心。
    “不用,我又不是小孩子。再说,你还得看店。”
    王耀取下伊万送给他的所有的瓶子,包括弗朗后来送的,走出店门,仔细看了看那瓶长出草的沙瓶,已经变得郁郁葱葱了。
    “伊万啊,你看,这咱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呢”
    王嘉龙看了看王耀,欲言又止。

14.
    王耀坐在海边,把所有不是伊万亲手送给他的砂石全都倒掉了,有海风风吹着各种岩石碎砂,偶尔能吹跑一些,王耀将海边的沙子撒在他们上面,细腻的海沙,洁白好看的石英,黑白相间的大理石,还有像伊万眼睛一样的紫水晶……阳光照射在砂石的切面上,反射出不同的光芒,远处还有海面的波光粼粼,好看极了
    “不是你送的,再好看又有什么用”

15.
    过了几天,王耀去孤儿院领回来一个孩子,他是俄.罗.斯人,父母带他到了中.国以后就不知所踪了。他常常眨着紫色的大眼睛,露出小孩子专有的表情,他的头发是米白色的卷卷的——简直和伊万一模一样。
    “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王耀问那个小孩子
    “伊万!”小孩子仰起脸冲王耀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小耀!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王耀突然哽咽,他蹲下来抱住小伊万。
    “小耀不要伤心哦,我不会走的!”小伊万拍拍他的背。
    王耀终于忍不住哭出来。

16.
    王耀的生活回到了正轨
    至少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
    那株草越长越长,实在没什么美感,小伊万曾劝过他换成一株吊兰之类的,王耀拒绝了
    “这是另一个你送给我的,怎么能扔呢”王耀是这么说的。
    小伊万就没再说过这类话。

17.
    “另一个我哪去了?怎么不回来陪你呢”
    “他啊……化成沙子飘走了哦”

18.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择
    为何你从不放弃飘泊
    海对你是那么难分难舍
    你总是带回满口袋的砂给我
    难得来看我 却又离开我
    让那手中泻落的砂像泪水流
    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
    谁都看出我在等你
    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理
    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
    风吹来的砂穿过所有的记忆
    谁都知道我在想你
    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
    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哭砂》
   

评论 ( 2 )
热度 ( 16 )